根据此前公布的确诊患者活动轨迹,患者曾去平度开发区高中接送过孩子。21日,在平度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连涛介绍,在开发区高中层面,一是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密接者摸排。二是以最快速度组织进行核酸检测。先对同班级学生及教师检测,再对相邻班级师生进行检测采样,然后进行全体师生。共对2614人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通过排查,尚有昨晚未及时检测的20人,上午已安排检查,确保不漏一人。三是进行封闭管理。

  当天凌晨四点,按照专家指导,对密接重点关注59人(48名学生,11位老师)集中转移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走读的770名左右师生员工,今天将点对点转移隔离。对上述人员,将连续进行核酸检测,待风险研判后采取进一步措施。在教体局层面,一是安排幼儿园、义务段学校和职业学校提前放假,确保师生安全,同时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二是通知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教学。三是严格要求普通高中自查自纠,进一步做好防护工作。今后,开学复课保障组将在疫情指挥部的指导下,全面充分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生身心健康。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