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1月18日19点52分,齐河警方接到禹城市莒镇的欧志东报警:儿子欧成龙在祝阿镇黄河二道坝一带失踪。接到警情,祝阿派出所和生态城治安巡逻大队民警立即帮助寻找。

  19日下午3点多,齐河蓝天亮剑应急救援队也加入寻找欧成龙的队伍中,经过24小时紧张搜寻后,截至记者发稿,好消息传来,欧成龙在济南槐荫区一处五金店内找到。目前,他被五金店老板刘女士安置在自家居住。

  据了解,18日欧成龙离开母亲视线后,绕过监控,一路步行,于19日下午来到济南槐荫区吴家堡附近的一家五金店,应聘工作。当店员问他为何来找工作时,欧成龙说:“和爸爸打架了。”细心的店员发现这个前来应聘的人和闪电新闻直播的“闪电寻人”中的人物很像,于是施计拖延时间并向五金店老板刘女士说明情况。刘女士再三确认后,确定这个应聘的孩子就是欧成龙,于是通过闪电新闻发布的寻人海报联系到孩子父亲。

  得知孩子平安无事,父亲欧志东悬着的心终于放下。19日晚9点,为避免惊动孩子再次做出过激行为,欧志东从齐河赶来与刘女士会面,并商量择日与孩子见面、带他回家。

  “非常感谢闪电新闻的直播,如果不是你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找到孩子。感谢齐河公安、感谢蓝天亮剑应急救援队、感谢济南的好心人,让我感受到社会上的正能量!” 欧志东激动地说。

  “都是做父母的,很能体会那种着急的心情,别采访我了,没做啥。”五金店老板刘女士婉拒了闪电新闻记者的采访请求。

  闪电新闻记者 崔珍珍 胡振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