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当晚18点35分,在岚山区碑廓镇大湖社区内,一名中年女子因忘带钥匙无法回家,便试图从邻居家攀爬阳台回自己家,想从窗户进入,然而因体力不支,半途被困7楼空调外机处,上不去也下不来,无法动弹。

  接到报警的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发地是一栋11层居民楼,该女子被困在7楼一个宽约0.5米、长约1米的空调外机座上。

  情况紧急,消防指战员立即携带安全绳和破拆工具进入居民楼内,一名消防员携带安全绳通过窗户慢慢翻越到了被困女子的位置,并将安全绳系在被困女子的腰部。

  由于施救空间狭小,消防指战员经邻居家人同意后将窗户玻璃进行破拆,玻璃打碎后,楼外的消防员与楼内的消防指战员齐心协力将被困女子小心翼翼从空调外机处移至楼内安全区域,顺利将其营救。

  日照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如遇出门忘带钥匙无法进入房门等情况时,请及时联系开锁师傅上门开锁,切不可图一时之快盲目行动,采取攀爬楼房、阳台,以及翻窗等危险行为,避免发生意外情况!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