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通讯员 王振风

  市民信先生的手机失而复得,为此他于1月17日,带了面锦旗专程来到B218路车队,感谢拾到他手机的公交驾驶员王宁元。按说,一部手机失而复得,打个电话表示一下感谢就可以了,但信先生为何如此重视?

  信先生15日骑车外出,回到家却发现手机没了,仔细回想,可能是手机放到上衣外口袋里,一路颠簸,肯定掉落在马路上了“来来往往这么多车不该是被轧碎了吧”。信先生心里坎坷不安,于是他抱着试试的心态把电话打了过去,但始终没人接听。

  当天晚上7点,B218路驾驶员王宁元驾车行驶到济华路时,此时正遇到前方红灯信号,王师傅就把车速降了下来。过路口,公交驾驶员一般都会精力集中,留意路面情况“虽然是晚上7点,但路灯的照明情况良好,路上的车辆也不是很多,我看到路的中央有一部手机,我便下车拾了上来,驾驶途中那部手机响了,但我们有规定驾车过程中不准接听电话,等回到车场再说吧。”王师傅这样复述当时的情况。

  回到车场,王师傅立即和对方取得了联系,对方非常激动,想马上过来取走手机“我们车场在孟家,比较远,这样你在附近的公交站点等我,我一会儿还有一班运行任务,给你捎过去。”

  晚上8点38分,在光华大道东陈路站点,失主信先生和它的妻子从驾驶员手中接过手机“谢谢啊,谢谢!”夫妻俩连声道谢。过了两天信先生又专程到车队来表示谢意。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