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2021年1月14日上午9时许,济南消防白马山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济南绕城高速殷家林立交桥附近,一辆货车失控侧翻,驾驶室严重变形,车内一男子被困。接警后,济南消防白马山救援站迅速出动1车8人赶往现场处置。

  到场后,消防员发现:货车侧翻后,驾驶员位置的一侧压在道路护栏上,导致驾驶室严重变形,被困者为一名大约30岁左右中年男子,其腿部被严重变形的驾驶室紧紧挤住。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兵分两路:一路对事故现场进行安全警戒,设置警戒区域,防止来往车辆经过发生其他事故;另一路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变形驾驶室进行破拆扩张。

  起初,消防员利用多功能撬棍将车辆前挡风玻璃拆除,以方便队员进入驾驶室配合救援。但由于货车驾驶室压在道路护栏上,仅依靠液压破拆工具组难以将被困人员救出。随后,在道路救援牵引车辆到场并将货车驾驶室抬起后,消防员才成功将被困者救出。

  随后,被困男子意识清醒,并由120送往临近医院作进一步治疗。目前,事故详因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