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按照泰安市统一部署,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发专项方案, 要求局属各执法部门,对辖区文化娱乐场所、体育经营场所等人员较为密 集、流动较大的场所,全面开展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执法检查,坚持严防 、严控、严查,守护共同家园!

  1月13日下午7点40分左右,泰安东岳大街志高雷石KTV,执法人员详 细检查出入口测体温、健康码、戴口罩、预防性消毒及人员分流措施、员 工防护用品配备等相关环节。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 位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盯办整改。

  “门口多配备一些防护口罩,方便顾客使用。消毒液、酒精、口罩等 防疫物资储备存量要在十天以上。”执法人员一边检查,一边叮嘱KTV负 责人。“消毒记录要齐全,要坚持一日三消或随走随消,你们的工作人员 防疫技能要熟练,要了解目前中高风险地区的划分。”

  晚8点10分左右,在奈河东路凯悦网吧,执法人员对该网吧内部上网 登记进行检查,现场查看是否按照防疫要求设置间隔等待;是否在场所内 部设立专门防疫登记及体温监测点;是否张贴防疫二维码;是否有现场防 疫消杀记录;场所内部人员是否间隔落座等相关执行情况。

  “上次检查时我们就发现网吧消防通道不畅,这次来该问题依然存在 。场所内部人员是否间隔落座的执行,比上次有了改进。”对于存在的相 关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登记,并留存一份给当事人,要求其对照检查出现 的问题自行整改,执法部门将持续对问题跟进检查。

  在洼子街新思维网吧,执法人员发现上网人员间隔落座执行不到位, 防疫二维码没有张贴,有部分上网人员未佩戴口罩。执法人员立即要求上 网人员全部佩戴口罩,责成网吧相关负责人打印二维码张贴在醒目位置。

  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岱庙中队中队长刘增介绍,自2021年1月6日起 ,每天对辖区内文化娱乐场所、体育经营场所等人员较为密集、流动较大 的场所进行例行巡查和夜间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40余辆/次,出动专项 检查执法人员150余人/次。

  “春节将至,聚会、娱乐等活动逐渐增加,拧紧防疫的‘安全阀’是 当务之急。”刘增说,在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城管部门严 防、严控、严查,守护共同家园!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