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新文到庄寨镇调研庄寨高铁站建设、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县委书记张乾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朱雷,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国庆,副县长马涛分别陪同调研。

  在庄寨高铁站建设现场,张新文实地察看了站房进度、安全设施、工程质量以及相关配套建设情况,现场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张新文指出,鲁南高铁对菏泽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深化拓展与中西部地区的对接交流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是菏泽期盼已久的大事、喜事,相关部门要把高铁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一流的保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张新文十分关心企业安全生产。在华升木业、春源食品、栋泰新型建材等企业,张新文看生产、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用好信息化手段,把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张新文要求,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压舱石”,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全面防控、多重布防、纵深防御,力争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调研期间,张新文还深入到环宇家居用品、众然木业、迈格新材料、盛晖木业、福林热力等重点企业和项目,围绕市场行情、企业管理、前景规划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瞄准市场走高质量发展路子。张新文指出,庄寨镇作为曹县副中心城市,要继续发扬敢想、敢干、敢试的奋斗精神,打破等、靠、要思想,不断提高民营经济发展水平。要强化规划引领,抓好优势产业培育和园区建设,全力推动重点镇高质量发展。

  (来源:县委办、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