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假扮房客住进群租房,再趁其他房客上班之际将屋内的贵重物品洗劫一空后开溜。1月1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历下公安文化东路派出所获悉:日前,他们根据青岛警方的协查线索成功将盗窃嫌疑人郑某抓获。

  “我们是昨天下午接到青岛警方协查要求的。”1月14日,历下公安文化东路派出所副所长张琳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民警怀疑,这名盗窃嫌疑人郑某入住在文化东路某宿舍附近。

  “我一看地址,知道那里有处群租房。”片警乔萍对辖区了如指掌,她立即与相关负责人联系。果然,对方告诉她:昨天,他们这里确实新入住了一名小伙,体貌特征等与青岛警方要找到那名嫌疑人郑某十分详细,“上午,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时,他还在睡大觉”。

  得知这一情况后,片警乔萍和同事以及青岛警方立即赶赴那处群租房,并成功将正在床上玩游戏的嫌疑人郑某抓获。

  面对不期而至的民警,嫌疑人郑某也称“没想到”。事后,民警才知:郑某正打算在此故伎重施,然后再流窜至外地再偷。

  “如果我们晚一点儿,郑某可能就得手离开了,这也会给我们下一步追查造成困难。“历下公安文化东路派出所副所长吕志璞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介绍:郑某的作案手法,就是专盯那些群租房或短租房,先假扮房客入住,然后趁其他房客上班之际将屋内的贵重物品悉数偷走。

  经查,郑某今年二十岁出头,曾有过盗窃前科。1月10日,他在青岛作案三起,盗窃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物品后来到济南销赃,并在天桥区某群租房作案一起。得手后,郑某又来到历下区试图故伎重施,没想到却被青岛、济南两地警方联手抓了个正着。

  目前,涉嫌盗窃的郑某已被历下警方移交给青岛警方,案件也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