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近日,济南市天桥区纬北路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强化督导检查,夯实责任担当。纬北路街道紧绷安全生产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包挂社区制度,对辖区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摸排,切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强化任务落实,筑牢安全防线。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纬北路街道应急办公室聚焦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天然气监管、企业冬季安全生产四大领域,围绕辖区企业、学校、超市、宾馆及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立即在全办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做到隐患排查到位、及时整改到位、有效管控到位,从根本上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宣传教育,树牢安全理念。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各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发布微信群消息、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及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居家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居民对冬季用火用电用气、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烟花爆竹燃放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的理解和掌握,全力做好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在辖区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