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黄家龙

  2021年1月11日12时许,威海市文登区一仓库起火,辖区广州路消防救援站出动赶赴现场。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过与仓库负责人交流得知起火地点为一二层仓库,因现场电焊施工引发火灾,着火物为PVC材料燃烧后冒出大量有毒烟气,且只有一处进入路线为室外梯连接的二层窗户。

  因仓库堆放的PVC材料,产生的大量烟气从窗口冒出,消防员爬上二楼窗口,持续顶着高温、剧毒的烟气与火场作战,而消防员们却因长时间高温炙烤,就算有灭火服保护也还是浑身炽热,只能就地趴雪里降温,简单休息后转身又返回火场。消防站一级消防士宋培华被火场的高温逼到室外,草草用雪降温后又扎回火场里。

  消防员不断地轮换上阵,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与努力下,终于将仓库内火焰压制住,剧毒的黑色烟气变为白色水蒸气,最后终于将火焰扑灭。当宋培华从火场里出来的时候,战友们快速帮忙脱下战斗服,才发现额头皮肤已经被热气灼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