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近日,有壹粉通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向报社反映,“我是新泰市新汶中国银行宿舍的住户,我们的生活用水在周一就被停供了。以前是自来水公司向中行供水,中行再根据各用户的水表计量数来收取水费,后来中行也没和用户协商就叫新矿集团泰兴物业来收取住户水费,现在泰兴物业说他们三供一业移交地方,不给我们供水了,叫我们用户自己联系自来水公司,从这周一就停供了。”

  “1月4日,泰兴物业和自来水公司将中行宿舍正在使用的居民水表拆除,让我们在随后的生活中无水可用,至今无人问津。我们多方求助都因单位不出面而无法解决。”

  1月11日,记者联系到反映情况的市民,据其介绍,他们小区共3个单元24户居民,隶属新汶中国银行管理,在2020年12月份支行领导又单独给银行接了一根自来水管保障供水,现在业主没水用,但单位有水用。自来水公司给中行供水二十多年了,住户也是中行的一部分,现在又给用户要开通费和配套费是不是不合理。停水期间,只能到周围亲戚朋友家里打水用,很麻烦。

  下午,新汶自来水公司介绍,对水表拆除一事不清楚,该宿舍属于新矿集团泰兴物业供水用户,三供一业改造时,并没有把宿舍纳入改造清单,“现在需要物业告知银行,尽快到自来水办理供水手续。”

  泰兴物业工作人员李佩表示,2020年12月7日,物业已给中国银行新汶支行递交工作函,告知支行12月17日24时,他们将停止供水服务。“已经不止一次和支行沟通了,告诉支行尽快办理供水手续,保证居民正常生活。”

  随即,记者联系中国银行新汶支行,一负责人称,目前正在积极协调此事,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保证居民生产生活用水。

  对于居民近一周断水,记者联系到新汶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接到群众反应后,已派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妥善解决居民用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