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杨先生将一面写有“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送至济南济阳区公安分局济北派出所,对民警帮其找回孩子表示衷心的感谢。

  1月3日,济北、曲堤、仁风派出所先后接到报警称,高中学生高某上午自仁风乘坐客车前往济阳上学,之后学校及家人便联系不上了。家人焦急的寻求公安机关帮助,按照女孩的出行路线,曲堤、仁风、济北派出所协同配合,互相沟通,共同帮助寻找。在调取监控寻找的同时,仁风派出所民警李新磊向分局指挥中心汇报,请求市局协助,民间救援组织“鲁力同心”救援队也积极参与帮助寻找,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于1月3日21时许,终于找到该女孩。

  济北派出所民警通过与高某的沟通交流,了解到其刚刚升入高一,随着课程压力增大,没有交到知心好友,且得不到父母关爱,与父母关系不融洽,因此产生了厌学心理。民警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女孩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会好好上学,不再让家人担心。同时,民警嘱咐家长要多关心孩子的心理动态,切实担负起家庭教育责任。在民警的积极开导下,女孩与父母重归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