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关注的济南济钢片区开发

  于去年10月正式启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央森林公园

  将在今年6月底建成开放

  规划总占地面积约680亩

  又一天然氧吧来了~

  中央森林公园6月建成开放

  中央森林公园项目位于片区核心区域,开源中路以北、凤鸣北路以西,规划总占地面积约680亩,以“森林”为基底,绿地率高达86%,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大型城市森林公园之一。该项目将打造为济南“东强”区域的绿肺,形成森林氧吧。

  中央森林公园于2020年10月30日开工,进场后,立即展开设计和现场整理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土方工程施工,正在进行地形整理、耐寒苗木的移植、园路基础、建筑基础等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央森林公园将在今年6月底建成开放,东部城区将新增一处“城市绿肺”。

  为满足周边不同市民的游览需求,公园在细节设计中,开放场地边界,加强公园与城市的联系,使景观更好的融入生活。公园地形设计结合视觉角度,打造多元化的视线观赏空间。“在植物配置设计中,公园选用了悬铃木、雪松等高大乔木;樱花、腊梅等花灌木,二月兰、玉簪等开花地被,做到整体景观效果高低错落有致,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相关负责人介绍。

  韩仓河综合提升,穿越整个片区

  韩仓河从片区穿过,河岸有健身绿道,有健身场地,有休闲广场,有丰富的园林绿化,人们沿着河漫步,能够进入一个面积有44.5万平方米的森林公园,这里是天然的氧吧,人们可以通过片区四通八达的道路过来健身、休养、游玩,这将是一个高度释放城市压力、修身养性的好去处。

  据介绍,此次韩仓河也进行了综合整治提升,与中央森林公园项目同步推进。韩仓河实施长度约1.6公里,总宽度为140米,其中河道宽80米,两侧绿化带宽各约30米,绿地率约74%。项目将打造为以防洪防汛为基础,融合生态防护、休闲游赏功能于一体的互动式生态景观带,成为东部城区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