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侯海燕 

  11日,不少泰安人的微信群里都有有人发出疑问,快递要在1月15日停发?这不少市民赶忙“清空”购物车,害怕快递真的停了。1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了泰安圆通、顺丰、百世、中通等快递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得到的答复都是,目前泰安都可以正常收发快递。

  11日上午,市民董女士在淘宝直播间想购买一件护肤品,但却被商家告知该商品不支持当前地区销售。“别的卖家都可以正常往泰安发货,怎么泰安不可以?”董女士说,难道朋友圈说的1月15日快递停发是真的?。

  随后,记者联系到这家杭州的化妆品企业,商家表示,发货钱都会提前与当地的相关快递公司网点进行对接,去年“双十一”、“双十二”都有一些泰安的顾客反映快递投递不及时,所以选择暂时不往泰安等一些地方销售货品了。“我们也在和快递沟通,争取尽快恢复泰安地区的销售。”该商家说。

  1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泰安顺丰、百世快递、圆通快递、申通快递相关负责人。这些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未接到暂停收发快递的通知,目前公司正常运转。

  随后,记者从泰安市邮政管理局官网看到,该网站暂时没有发布泰安快递公司不收发快递的通知。2020年12月29日,泰安市邮政管理局发布寄递服务消费预警提示,泰安市恒都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因自身经营原因,在泰安市区的快递服务业务暂时停止。目前,泰安仅有泰安市恒都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因自身经营原因,暂停快递服务业务,其他快递公司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