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鲁网

  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1日到14日在济南举行,1月10日,参加本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李秀娟 张小南)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1日到14日在济南举行,1月10日,参加本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在政协舜耕山庄驻地报到现场,记者采访到了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莱芜区爱家家政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洁。高洁告诉记者,她关注的是关于从事家政的人员缴纳社保的问题。“许多家政从业者已经工作十几年,社保本应是公司为员工缴纳,但由于家政行业“微利”的特殊性,每月一单只能盈利一百多元,但缴纳社保就需要500-800元,因而很多家政企业无力为员工承担保险”高洁说。高洁表示,目前普遍存在家政企业无力为员工购买保险的情况,而大部分家政从业者年龄较大且文化程度比较低,购买保险能力偏低。希望政府对家政行业有更多的关注。 

  济南市政协委员、市诚信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凤表示,随着经济的快速转型发展,“信用缺失”逐渐成为热词,展现了信用市场的现状,暴露出许多问题。因此,建议主管部门主导,行业协会主办建立一套应用于济南市的“诚信体系建设服务系统”。以“互联网+”为应用手段,形成以企业立信服务、人员身份溯源服务、商品追溯服务、诚信微营销服务、诚信履历服务、诚信人才测评服务、诚信人才服务、证书及认证溯源服务、第三方诚信借贷服务及诚信数据分析及诚信指数评介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诚信建设服务系统。形成“诚信可溯源、失信可追溯”的良性局面,促进整个社会市场经济秩序规范和健康发展。 

  济南市政协委员、市第四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都旭关注的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选题。她表示,对于国外输入人员要居家隔离,身体出现不适时要指定的医院就诊,避免病情的传播。对即将到来的春节,都旭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除了加强自我防护以外,尽量不要外出、聚集。

  报到现场,济南市政协委员亓辉表示,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通过这次政协会议,希望可以为百姓多做一些实事,推动民生改善,提高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会议期间,“协商云”app将开通“请您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和“请您对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两次专题议政,委员们也可以在“协商云”平台上进行提案建议等移动履职。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日下午5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35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