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公交车上突发急症,几近昏迷,公交司机沉着应对,用时九分钟,顺利将其送往医院。日前,一场公交车与救护车的爱心接力在青岛街头暖心上演。

  1月9日16时20分,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908路线驾驶员马金魁,驾驶车辆到达赵家岭车站时,上来一位中年男乘客,上车后该乘客在车厢前部落座,并无异常。16时25分,车辆行驶至胶马路龙润路时,惊险一幕发生了!“师傅,我眼花得很。”这位乘客支支吾吾地对驾驶员说,“我这头也很昏。”

  察觉到乘客异常,马金魁赶忙靠边停稳车辆,转身向乘客走去,走近一看吓了驾驶员一跳,乘客依在座椅靠背上,脸色苍白满头大汗,询问乘客哪里不舒服,是否需要联系家属时,乘客也是有一句没一句地回答。马金魁当机立断,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为了缩短等待救治的时间,以免耽误乘客病情,驾驶员跟急救人员电话协商后,决定在上马法院汇合。打完电话,马金魁赶紧跟车内其他乘客解释说,事发突然,不得不暂停营运先送这位乘客就医,实在是不好意思。车内乘客也表示理解,愿意下车改乘。

  16时30分,马金魁驾驶车辆赶到上马法院,停稳车辆后,便走到乘客身边照看乘客,这时马金魁发现乘客意识不清,担心乘客病情加重,就不停地和乘客聊天并轻轻拍打乘客。16时34分,120救护车到达上马法院,顺利接走乘客。

  医生上车后和马金魁了解了乘客情况,将乘客架上了救护车,确保了乘客得到及时救治。从乘客告知驾驶员自己不舒服,到救护车顺利赶到接走乘客,一共用时九分钟。看着乘客顺利赶往医院,马金魁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下了,调整好状态回到岗位上,继续投入到正常运营中。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