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我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东平县7处不可移动文物入选,其中包括省级文保单位1处、市级文保单位1处、县级文保单位2处,未定级文保单位3处,入选数量位居泰安市前列。

  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及上级文物部门关于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文件精神,县文物局认真组织开展了全县革命文物遗存调查,统计各类革命遗存13处并将基本信息汇总上报。最终经过专家评审筛选,征询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院等部门意见,我县常庄民居(东进支队办公室)、东平工委诞生地(万里故居)、刘仲羽烈士墓、烈士陵园(东平烈士陵园)、八路军一一五师后方医院、八路军一一五师东进支队司令部旧址(罗荣桓元帅办公室旧址)、中共鲁西行署旧址共7处不可移动文物入选名录。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共计不可移动文物897处,其中泰安市入选56处,我县入选数量位居泰安市前列。下一步,我县将以本次革命文物名录公布为契机,充分利用县域红色文化资源,讲好革命文物故事,宣传革命先烈在艰苦环境中舍生取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让革命文物活起来,助推文旅融合,传承红色文化。

  常庄民居(东进支队办公室)

  东平工委诞生地(万里故居)

  刘仲羽烈士墓

  烈士陵园(东平烈士陵园)

  八路军一一五师后方医院

  来源:东平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