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驾驶, 为消罚单买分卖分? 

  滨州交警蜀黍:查你没商量!

  覆 车 之 戒

  12月29日,接网友举报称,滨州两网友在微信群内发消息进行买分卖分的非法交易。

  接到线索后,滨州交警支队高度重视,遂将该线索移交给特勤大队,特勤大队立即对此开展核查工作。

  12月30日,特勤大队联合惠民大队在惠民某医院抓获一涉嫌买分卖分嫌疑人宁某。

  经询问,其对在微信群内发布买分信息并协助他人扣分的事实供认不讳,根据属地管辖,该案现由惠民县公安局办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2月31日,特勤大队联合无棣交警大队抓获两名涉嫌买分卖分中介人员,其中王某负责“收分”,张某负责“收违章”。

  经询问,两人对在微信群内发布买分信息并协助他人扣分的事实供认不讳,根据属地管辖,该案现由无棣县公安局办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交警提醒 

  驾驶证“买分卖分”属于违法行为

  一经查实,将面临严厉处罚。

  同时,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的规定,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