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天气这么冷,学校还让孩子穿着夏季军训服。”近日,有家长向本报热线反映广饶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要求学生们冬天必须穿夏季衣服的问题。家长反映,这么冷的天穿着单薄的夏季军训服,自己孩子班上有好几个孩子都感冒了。

  李先生(化名)的儿子就读广饶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高一。“前几天去学校给儿子送衣服时,儿子说老师要求在学校统一穿着单薄的夏季军训服。”听到儿子这样说,李先生不由得担忧起来。

  针对李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位于大王镇的广饶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进行了解,发现校园内有不少学生穿着绿色的夏季军训服装,在寒冷的户外走动时冻得瑟瑟发抖,不停的跺脚哈气取暖,个别学生上身穿着御寒的羽绒服等外套。一位高一的学生告诉记者,是老师要求这么穿的,“现在我们班已经有四五位同学感冒了,多数症状为咳嗽。”当记者问他冷不冷时,该同学一边回答“冷!”,一边小跑着返回教室。

  为了详细了解情况,记者电话联系到学校的一位老师,对方表示自己还没核实,但校方应该没有这样的规定,还需要去调查一下才能告诉记者。

  后续情况本报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