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一位50多岁的男子给外孙过生日喝了一杯啤酒,开车刚出饭店200米遇到执勤交警,临时换座被交警识破并当场查获。

  2021年1月1日晚,即墨交警大队温泉中队在鹤山路与钰华街路口开展集中清查行动,严查酒驾、醉驾、大货车超载等违法行为。22时许,一辆轿车沿鹤山路由东向西行驶至钰华街路口处时突然熄火停在了路中间,这一反常举动引起执勤交警的注意,当民警上前检查时,发现该驾驶员正在向副驾驶位置换座,被民警当场查获。经检测,驾驶员牟某某(男,51岁,即墨区人)酒精测试结果为4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牟某某称当天他的小外孙过生日,因为一家人团聚太高兴了就没忍住喝了1杯啤酒,晚上吃饭的地方离住的地方很近,就抱着侥幸心理自己开车回去,没想到刚出饭店行驶了还不到200米就被交警查获。

  1月3日,牟某某到温泉中队接受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对牟某某作出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并记12分的处罚。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