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分严寒酷暑,不分昼夜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保障着无数突发意外的人们的生命安全。

  1月6日晚10:43,室外气温零下16度,济南市急救中心直属急救站里的接警电话响了,“喂,你好。”接线人周林浩医师认真听着调度员的叙述,不到1分钟迅速放下电话,“是一起车祸”,他和同事迅速武装好,从接线到出发用时不到3分钟。

  这起“车祸”是由一位醉驾者引起,他喝完酒开上了自己的摩托车,没想到撞上一辆在路边停放的轿车。周林浩和同事到达现场后,当事人已经躺在地上陷入浅昏迷,确认其头部创伤后,几人用担架把伤者抬上了急救车,从下车到再次上车用时不到5分钟。

  “冬天天气比较寒冷,遇到户外的事故我们都尽快确认好当事人的受伤情况然后尽快让其上车送往医院。”周林浩说,自己那时也无暇顾及个人冷不冷,大家一门心思都在伤者身上。

  7日凌晨1:16,接警电话再次响起,一个孩子出现高热惊厥,周林浩和同事紧急装备好,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