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起了个大早,清晨5时多的街头,温度显示为零下18度。尽管天寒地冻,一位爱心人士仍然坚持为环卫工人免费送早餐。1月7日,为应对极寒天气,环卫公司推迟了环卫工上班的时间。

  6时15分,爱心人士黄先生来到了城区振兴路和向阳路路口,他打开箱子,掀开盖,馒头还散发着热气,捧在手里暖在心里。“馒头都是刚刚蒸熟的,很热乎,因为设备原因,这两天不能熬粥了,过两天维修好就可以了。”黄先生为每位环卫工人发放两个热气腾腾的馒头,还有咸菜。

  环卫工人们手捧着热气腾腾的馒头表达对黄先生的关心:“天这么冷还出来,穿暖和点。”

  ”平时送饭比今天早,很辛苦的。“环卫工人们介绍,黄先生平时送的是馒头、咸菜配小米粥,过年过节时有鸡蛋、月饼、汤圆、粽子等,9年来,每天风雨无阻。天气寒冷,记者看到,黄先生不时搓手哈气,为排队的环卫工人发放馒头咸菜。

  黄先生说,选择在清晨送饭虽然辛苦需要起早,但是会方便环卫工人,让他们下班时就能吃到热乎饭。

  记者跟随黄先生来到城区几个主要路口,为环卫工人发放了大约500个馒头。黄先生说,最多时,一天能送出去800个馒头,这几年来送出去的免费早餐都是一位老板资助的,他只是负责来送,不方便透露爱心老板的姓名。“咱也不需要出名,也不需要荣誉,就想踏踏实实干点事。”这位爱心老板接受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采访时说,只要还有生意、有钱,就会把这件事一直坚持做下去。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