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冷空气来袭,寒风凛冽。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在恶劣天下平安出行,莘县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加强路面巡逻管控,控制车辆行驶速度,采用亮警灯、鸣警笛、喊喇叭等方式提醒驾驶人员减速慢行,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切实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1月7日凌晨1时50分许,气温低至零下14度以下,莘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辖区路面开展流动巡逻执勤任务,当巡逻至莘亭路与文化街路口时,发现道路中心隔离护栏被撞坏,留下满地碎片,严重影响该路段的正常通行秩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发现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停车了解情况,并采取有效措施。为尽快恢复道路畅通,防止因隔离护栏横跨路面造成交通事故或交通拥堵,执勤民警一边固定证据,一边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又快速地徒手将散落在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一点一点地移到旁边不妨碍交通的地方,直至30分钟后才将道路全部清理干净,及时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