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徐玉芹

  往年山东艺考校考,作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美术类专业考点,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常常出现六七千人同场作画的盛况,今年这种场景将不复再现。1月5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公布2021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办法,明确学校今年将不再单独组织校考。

  据介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根据国务院、教育部相关通知精神,结合学校人才选拔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办法。面向省内的招生专业均不再单独组织校考。其中,设计美术类、史论类、书法学、舞蹈表演专业以山东省2021年相应类别统考要求作为专业考核要求;表演专业以山东省2021年服装表演类联考成绩作为专业考核要求;达到山东省文学编导类统考本科合格线的考生即可报考该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面向省外的招生专业今年也不再单独组织校考。其中,设计美术类专业以生源省份2021年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统考作为专业考核要求;史论类专业以生源省份2021年编导类或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统考要求作为专业考核要求,生源省份各专业与省统考子科类对照关系以各省及学校公布为准;书法学专业以生源省份2021年书法类统考要求作为专业考核要求。

  2021年省内省外招生类别、专业及计划分配情况将通过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阳光招生信息平台发布。具体报考条件、省统考要求、录取原则等相关信息详见学校2021年招生简章,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方案发布后,教育部或有关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对艺术招生政策有调整的,遵照有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