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入冬以后,烟台的气温持续走低。然而在这样一个冷到瑟瑟发抖的天气里,有人却义无反顾跳进冰凉刺骨的海水中展开救援。

  12月10日晚,烟台市公安局养马岛海岸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养马岛大桥上有一名女子跳海轻生。接警后,养马岛海岸派出所立即派警力前往现场处置。

  出警途中民警电话联系报警人,了解具体警情位置和现场情况。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轻生女子已随海流漂浮到养马岛大桥西南侧20米海域。

  民警分析,现场海域状况处于退潮期,海流急且大桥下地形复杂、夜晚灯光昏暗等现场状况不适合下桥潜水救援,随即民警采取联系附近渔民、乘坐渔船的方式前往轻生女子漂浮海域救援。

  随后在海警官兵、公安民警、120急救医护员、消防员、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及时努力下,轻生女子被成功救下,目前该轻生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经调查了解,该轻生女子贺某因情感原因产生轻生想法,独自前往养马岛大桥跳海自杀。民警对轻生女子劝导后,将其交于父亲看护。在此,给民警以及消防,海警以及医护人员等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