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双十一”购物狂欢刚过不仅,“双十二”又要来了。近段时间是物流寄递行业全年最忙碌的时候,为规范和加强辖区物流寄递业管理,促进物流寄递业规范与安全,12月11日,济南市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寄递物流业进行检查。

检查中,社区民警向物流寄递负责人强调,务必落实“三个百分百”措施,强化场所的日常管理。随后又抽查了近期收寄物品实名登记制登记和上传情况,提醒负责人务必要抓此项工作。最后,社区民警又对寄递物流业单位的消防安全通道、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清查了日常检查中容易疏漏的死角。

此次社区民警共检查寄递物流场所5家,发现一处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社区民警立即告知单位负责人进行整改,真正做到检查不留死角。通过检查,强化了辖区寄递物流行业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寄递业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寄递业安全、规范、有序经营,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生活的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