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泰安多处工地扬尘严重:渣土堆裸露未覆盖,挖掘机湿法作业未落实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 近期,济南、淄博、东营等11市出现重污染天气,为防治扬尘污染,改善大气环境,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检查组来到泰安市突击检查。

  在泰安市东岳大街恒地首府二期,建筑工地正在施工进行中,检查组发现工地有多处渣土覆盖不完全,地面洒水不及时并且地面积尘多。挖掘机在施工作业过程中没有湿法作业,造成扬尘严重等多个问题。

  在泰安滨湖街和樱桃园路路口西南方向,有一处约200平方米的空地堆有大量渣土堆,且这些渣土堆全部未实施覆盖,没有扬尘防治措施,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检查组在财源大街的泰安中央商务区B-01地块项目发现,现场有挖掘机施工清理大量建筑垃圾,但因未湿法作业,扬尘较重。检查组工作人员在询问施工负责人有关扬尘监测点设置问题时,负责人表示设置了2个监测点位。然而该建筑工地施工面积超4万平方米,按规定超2万平方米的工地应设置至少3个检测点位。

  针对以上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反馈给当地生态环境部门,进行督促并立即整改。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