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城区路口监控补光灯太亮问题

  内容:

  最近夜间开车路过路口时候,监控补光灯太亮,影响车辆正常驾驶,请问有关部门是否有解决办法?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由市交警支队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接到《市长信箱处理单》后,我单位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调查处理,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根据群众群众反应情况,我们将立即协调相关承建部门或公司排查补光灯设置不合理、亮度过高、灯光频繁闪烁、过度刺眼问题,也要排查因设备故障造成补光装置无序乱闪问题。

  对达不到国家标准要求需要整改的,通过采取交替车道补光、提升环境照明、调暗补光亮度、试点应用“星光级”摄像机和红外补光装置等环保监控设备等措施,及时消除影响。对于补光灯安装角度正对驾驶人视域、亮度设置过高的突出问题,要优先整改,将补光装置亮度和闪光时间控制在一定的范围。

  对于已规划尚未建设或正在建设的电子监控系统,调整优化夜间补光方案并规范施工。

  大力加强新技术应用,新建系统选用具有红外成像功能、低照度下抓拍清晰的摄像机和红外射线补光、亮度可调、高效节能、高显色性、无眩光的视频补光专用灯具,建设环保型道路监控系统,既保证抓拍图像清晰,也避免灯光刺眼影响驾驶安全。

  同时,将补光灯运维管理纳入监控设备运维保障工作范畴,建立定期巡查维护管理工作机制,推进实施智能化监测、控制和管理,做好巡检养护、故障发现、响应时效、应急保障、安全防范等工作,常态化推进道路监控补光灯的规范应用,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菏泽市人民政府官网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