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强调

  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

  持续巩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

  淄博10月12日讯 今天,淄博市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分析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淄博市委副书记马晓磊,淄博市领导毕司东、宋振波、刘荣喜、盖卫星、毕红卫、刘启明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有关要求;有关部门单位汇报分析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江敦涛在讲话中指出,淄博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战略性成果,但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淄博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江敦涛强调,要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坚持未雨绸缪,扎实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淄博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要以实战状态保持正常运转,确保指挥系统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要提高新冠病毒核酸日常检测、机动检测和应急储备能力,加快城市检测基地建设,对于重点人群、特殊人群做到应检尽检。要动态掌握应急医疗物资、救治医院、医护人员、隔离场所储备等情况,进一步做好培训、演练等工作,确保各项备战工作全面到位。要坚持精准严细,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大火车站、高速公路、汽车站健康监测力度,抓好入境返淄人员的全链条闭环管理,对冷冻冷藏肉类、水产品等冷链食品实行全链条管控。要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做好医疗机构、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要坚持严谨周到,不折不扣落实好各类展会活动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组织、场馆通风、防疫消杀等工作,确保安全平稳有序成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各功能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杨鑫 张晓军 记者 马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