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连罚”之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下称建行青岛市分行)近日再遇合规“拷问”。因“服务收费质价不符、向个人唯一账户收取账户管理费”,建行青岛市分行和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罚。而此之前不久,监管部门曾一口气向该行所辖机构和员工开出九张罚单。

  中国银保监局官网9月27日公示的青银保监罚决字〔2020〕90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法定代表人郝子建,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为“服务收费质价不符、向个人唯一账户收取账户管理费”。

  青岛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对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处以罚款六十五万元。

  另据了解,与上述违规一同受到处罚的,还有建行青岛市分行的相关责任人。同样于9月27日公布的青银保监罚决字〔2020〕8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薛建忠因“对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服务收费质价不符承担责任”,被青岛银保监局给予“警告”处分。

  值得关注的是,不久之前的7月6日,因违规为房地产企业办理融资,建行青岛市分行及该行数位从业人员就曾被监管处罚,而就在同一天还有建行青岛市分行旗下四方支行和青岛黄岛支行也受到处罚。据统计,建行青岛市分行下辖机构和员工当天内收到九张罚单。

  (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