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找记者来干嘛,你们找事、闹事是吧!我是××,我是儒辰集团负责劳务纠纷的,你们过来我给你们处理处理。”这是一段农民工接到“恐吓”电话的录音内容。录音内容咋回事?还得从一条情报说起。

  12月5日,壹粉“物是人非 。1564”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爆料称,农民工多次向枣庄市薛城区君悦府工程方讨薪没有结果。

  6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电话联系到壹粉了解情况,“我们从今年五月份到九月份给枣庄市薛城区君悦府工地干水电安装,多次讨薪没结果,只在10月18日给了一半,剩下的至今未给。”这些农民工是鑫登劳务公司蒋老板找来干活的,工程是由儒辰集团负责。工人们说,在找不到蒋老板的情况下,只能来工地找儒辰集团项目李经理。李经理也曾答应过我们,这件事他们会负责。”壹粉告诉记者。 

  6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跟随农民工来到枣庄市薛城区君悦府的施工现场,李经理并不在工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电话联系李经理后,李经理来到了工地,“我们已经给鑫登劳务的蒋经理结算过第二阶段的工程款,而且已经超出了第二阶段的工程款。”

  李经理说,鑫登劳务的蒋老板承诺2020年年前把剩下的工资给农民工结了,如果蒋老板不给农民工结钱,他们会提前把第三阶段的工程款预支出来,先把农民工的工资结算了,绝对不能拖欠农民工的工资。随后,农民工们也同意了年前结算。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解决了,农民工也能在2020年之前如李经理所说能拿到剩余工资。没成想,到了7日上午,这几位农民工几乎都接到自称儒辰集团负责劳务纠纷的李某的“恐吓”……也就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一段通话录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