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会当凌绝“页”!江苏男篮发布客战山东海报,是不是有点皮?

  12月10日,江苏男篮官方发布了客战山东的海报,海报引用了唐代诗人杜甫名篇《望岳》的名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只不过,在前一句话里,江苏队将顶字的“顶”拿去,变成了页。这也寓意山东男篮如今没有了当家球星丁彦雨航,自己有希望在客场拿走一场胜利。

  江苏队的海报“皮”了一下,令球迷们忍俊不禁,不过,即便没有小丁,江苏想在省体拿走一场胜利,也不是那么容易。

  一来,山东男篮此前已经取得了赛季最长的三连胜,士气正旺,此番主场作战,不会给江苏太多机会;二来,江苏从上一个客场南昌赶赴济南的途中,遭遇了不小的波折,球队直到10日上午十一点半才抵达济南的酒店,也因此错过了10日上午的公开训练,这对球队体能是个巨大的考验。

  12月9日晚上,江苏肯帝亚通过官微发布视频《人在囧途之鲁囧》,表示因济南大雾,从南昌飞往济南的飞机,只能备降烟台,“得知高速封路,落地也坐不上高铁了,只能在烟台先住宿一晚。”。据悉,江苏将于10日早上乘坐高铁前往济南,如此一来,留给他们备战的时间,只有半天。

  在体能和备战均不充分的情况下,江苏客场取胜难度进一步加大,山东男篮以逸待劳,四连胜希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