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由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开往烟台人才市场的跨区公交317路正式开通运行。

  记者从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获悉,为满足和服务师生出行需求,加强学院与芝罘区和莱山区的区域联通,拓宽师生 出行半径,融入烟台高校朋友圈,12月10日早6时,随着一串串鞭炮声响起,由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始发开往莱山区 烟台人才市场的317路公交车第一班次发车,这标志着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至市区增添了一条新的公交线路。

  据悉,长期以来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附近只有38路公交车沿途经过,随着学院的不断发展,单一的公交线路难以满 足师生的出行需求。317路公交车的开通,是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委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 要求,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出行难的重要举措。经学院领导与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公司等有关部门多次 沟通协调,12月10日早晨317路公交车终于如期开通运行。机电工程系大二学生冯钰程和几位同学早早来到现场,“听 说期盼已久的317路公交要开通了,我和同学们都很激动,想趁上课之前这段时间坐几站提前体验一下。也希望大家能 遵守乘车秩序、保护乘车环境,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让烟台这座城市绿意相随”。

  走进公交站点调度室,内部布置井然有序,车次调度员正认真安排、合理调度车辆。车队孙岗队长激动地说:“非常 高兴来到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站点工作,能够为汽车学院师生服务感到非常荣幸,也希望广大师生为未来该线路更 好运行提出宝贵意见。”调度员丁姝妮、杨雨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与汽车学院师生共同努力,将317路公交线路越办越好,真正起到服务学院、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作用。

  317公交线路全程计划运行80分钟,高峰期班次间隔20分钟,平峰期班次间隔30-40分钟,首班时间6:00,末班时间 19:30,全程票价1元。由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始发,沿途设置福山宾馆、南江汽车城、塔山南路机场路口、烟台市 人才市场等40处站点。正式运行后,还将会根据实际的乘车人数、乘车地点以及高峰情况进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