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男子坐公交突然昏厥,驾乘人员及乘客紧急救助,针刺手指助其转危为安。

  18日晚6点50分左右,104路公交车由台东郭口路发往流清河社区,行至石老人附近时,有乘客大声呼喊:“师傅!有人晕倒了!快停车!”正在售票的司银芝立即转身,看见一位青年男乘客正仰面倒在地上,脸色发青,浑身抽搐。见状,驾驶员立即驻车,司银芝一边疏导乘客,一边跪倒在男子身边为其实施急救。

  一开始,司银芝为男子掐按人中、按摩穴位和肌肉帮助他放松全身,还拿来一支笔让他咬住,避免咬断舌头,其症状不仅没有缓解,反而脸色越来越青。危急情况下,司银芝突然想起以前学过的急救知识,用针扎破了男子的右手中指,挤出了几滴血。让人惊喜的是,挤出血后不久,男子的症状开始好转,并逐渐醒了过来。

  一段时间后,男子意识清醒、身体状况逐渐恢复并向参与急救的驾乘人员和热心乘客们表达感谢,自称不需要到医院进行后续治疗,可以跟随公交车继续运行。

  随后,男乘客到站下车,司银芝因担心主动询问其电话号码,想通话确认对方安全到家,其暖心服务感动了男乘客,对方主动留下了她的手机号并表示:“您已经为我做的够多了,我安全到家后主动联系您!今天真是太感谢您了!”

  及时而专业的救助也受到了车内其他乘客的一致好评,司银芝说这都是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