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外出游玩的旅客一定要看好随身行李,否则就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10月3日,北京两名游客骑共享单车转出租车准备从济南返京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挎包遗忘在单车车筐内。幸好天桥警方及时帮忙找回,仅用了半个小时。

  10月3日下午2点40分,济南天桥公安分局北坦派出所接到两名到济南游玩的北京游客王女士、陈女士报警,称她们骑共享单车至天桥区生产路附近后,换乘出租车到济南西站,准备乘坐下午15时40分左右的高铁返回北京,到达济南西站后才发现将随身携带的挎包遗失在共享单车的车筐里,挎包内有身份证件、高铁车票及手表、现金等物品,因为着急赶火车,没有身份证和火车票无法乘坐高铁,两人着急万分,请求民警帮助她们找回挎包。

  值班民警闫峰、孟祥成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报警人情绪,一边迅速按照两名报警人描述的路线查找共享单车停放的地点。由于报警的两名女士是外地人,对济南并不熟悉,描述的路线和地点比较模糊,民警只能凭借王女士、陈女士碎片式的描述,经过分析梳理寻找线索,在民警的努力下,终于找到了王女士、陈女士停放在生产路铁路桥附近的共享单车,仅用半小时就顺利帮助她们找回了遗失在车筐内的挎包。

  下午3点左右,王女士、陈女士赶到北坦派出所,民警认真核实后,将找回的挎包归还给她们。看到失而复得的挎包,王女士和陈女士感激万分,两人拿出五百元现金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被民警婉言谢绝。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