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15时,山东济宁消防救援支队邹城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护驾山山顶有一男子被困,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邹城大队立即调派古塔中队出 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实施救助。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坐在一座高约4米的大石头上无法下来,很是焦急。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由一名救援人员借助单杠梯爬到其中一座大石头上,再利用单杠梯架在两座大石头之间,其他人员负责稳住单杠梯,合力帮助被困男子脱离危险。

  事后,消防员将被男子救下来后经询问得知:被困男子在爬至山顶最高处时,被一座约4米高的大石头所吸引,忍不住好奇心顺着石头与石头之间的 缝隙爬上去观景一番,殊不知被困住无法下来,足足困了一个半小时。

  对此,消防提醒:连日来的晴朗天气,吸引众多市民的外出游玩,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外出游玩时,一定要遵守景区规定,在确 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游玩,不要为了追求刺激而忽视安全问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高德雨 杜波涛 王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