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男子抽烟玩手机等救援 民警怒吼:有人在冒死救你

  1月16日下午,四川成都温江区金马镇的高铁桥下,一名年轻男子不听群众劝阻下河游玩,不曾想上游开闸放水被困河心。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男子非常淡定。

  下午5点42分,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距离防洪堤约80米处,一名穿着黑色羽绒服的男子,站在河心较高的地方,没有丝毫恐惧惊慌的表现,而是淡定地点燃香烟。

  河水非常湍急,五名队员抬着橡皮艇下到河床。尽管距离被困男子不到10米,却因水流太急找不到下水的地方。消防队员让被困男子往下游走,来到水流平缓的地方。

  等待救援的同时,男子还拿出手机拍照。一名队员穿上救生衣系好安全绳,涉水泅渡来到男子身边。队友将安全绳系在橡皮艇上,通过两头拉拽安全绳。橡皮艇被拉到河滩上,随后男子坐上橡皮艇,岸边人员协力将消防队员和被困男子拉回岸边。

  “人家冒着生命危险救你,你知不知道?”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安全教育。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也劝诫该男子,“那边先有人喊你过去,你咋不过去。以后不要到这里来耍了,上游都江堰随时放水。”

  提醒市民朋友切勿私自前往金马河游玩,即便是在枯水季节,上游都江堰依然会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