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景色宜人,龙口南山景区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十一黄金周刚刚落下帷幕,九九重阳节随即到来。龙口市第七届孝德文化节·第十八届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进入了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10月17日-21日,一年一度的龙口孝德文化节暨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即将盛大开幕,让您错峰出游,在南山最美的秋季里,渡过一个惬意舒心的悠然旅途。

  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开幕式将于10月17日重阳节当日举行。作为长寿文化节传统仪式,开幕式表演不仅给龙口市的老年人提供了一个欢乐相聚的机会,同时,也为艺术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此外,表彰2018年度龙口市级“新二十四孝贤”、“十佳孝心少年”、金婚庆典等活动穿插在开幕式中,还有中华旗袍秀、舞蹈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幕仪式结束后,将举行千人广场舞、“养生太极”大型太极拳集体表演,展示出中国老人幸福、热情的精神面貌。

  重阳节当天,景区还将举办“重阳祈福寿”大型祈福法会,由南山禅寺方丈真龙法师亲自主法,游客跟随法师在南山大佛前拈香祈福,聆听禅师祝颂经文,净化心灵,虔诚祈祷自己身体健康、家人幸福安康。

  最美不过夕阳红,老年人自有老年人的风采,老年人的气质。10月17日、20日、21日(周六、周日)将举办“齐风鲁韵”旗袍秀,邀请山东省旗袍协会、相关旗袍服饰企业、设计师、手绘大师、共同参与,围绕“齐鲁”“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具有设计感的旗袍服装、现场彩绘服饰,伴随老年人婀娜的步伐,充分展现了当代老年人别具一格的独特风采。10月20-21日,还将邀请当地书法、绘画、古琴等文人雅士,现场吟诗作画,挥毫泼墨,以文会友,创作“福寿”文化诗歌、楹联、书法、绘画作品,作品可赠送给现场热心游客。

  此外,还有“夕阳无限好”文艺表演、齐鲁医院健康养生论坛、健康养生素食文化节、精彩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一起分享属于老年人的快乐生活。

  秋季,景区内层林尽染,绚丽多彩。在这个深秋时节,趁着秋高气爽,趁着风雪未到,带上父母,领着孩子,约上姐妹,一起来南山感受大自然吧!

  最美夕阳红,美在一份思念,美在一份陪伴,美在一份孝心,美在一份情怀。这份美,在与亲人的团聚中得以升华,释放出最真实,最幸福的光芒。这个重阳节,带着父母,来龙口南山景区,体验休闲祈福、健康养生之旅,给他们一份充满温情的回忆。

  (毛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