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下午3点,德州瑞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奥迪4S店迎接了一位特殊老顾客。之所以说他特殊,是因为他开来了一辆装满钱的货车,车斗上载着26箱零钱,一毛、两毛、五毛的纸币、硬币……之所以说是老顾客,是因为这是他第二次用零钱来购车了,2011年他曾用30余万零钱购置了新车,此次又带来26箱零钱、合计75050元,来换新车了!

  豪爽“毛票哥”带零钱买车

  “他一来,我们心里就打了个激灵,他性格豪爽,但这种付款方式太特殊,是店里迄今为止唯一一位用零钱来付款的客户。”4S店工作人员介绍,这位穿着朴素、五十岁左右的中年人和儿子开着小货车一到店里,迅速引来众人围观。

  “太稀奇了,怎么积攒了这么多零钱?”“每一箱都叠得好整齐,还有标号。”在工作人员的讨论声中,中年男子淡定地表示:“钱先放店里,这一车就当是新车的定金,啥时候在银行核准了,啥时候准备剩余车款。”3月23日上午,记者在该4S店工作人员办公室内看到,26个大小不一、装满零钱的纸箱子放在墙边,箱子一字排开占了近三四米的长度。打开一看,全部是一毛、两毛、五毛的零钱。

  “如此多的钱币密集地堆在一起,会有一种特殊的气味。”销售人员说,尽管如此,顾客是上帝,面对如此特殊的顾客,也要认真接待。

  销售人员为零钱“跑断腿”

  从3月20日开始,4S店的工作人员便开始抱着26箱零钱满德州找银行存钱。

  原来,“毛票哥”临走时,给销售人员列了一张明细,上面标注着26个箱子中各是什么面额、多少数量、是纸币还是硬币。“一号箱,2000元,纸币一毛钱。25号箱,600元,硬币一毛钱。”在这些带有标号的钱箱中,最让工作人员感到“胆怯”的是25号箱,6000个一毛硬币是什么概念?

  “我和另外一个同事抬,走不了几步胳膊就受不了了,勉强能把箱子抬到车上。”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为了能够让26箱毛票顺利存入银行,工作人员决定分批消化这些钱。“第一天,我先带着1万块钱的纸币去了近十家银行。”看着银行工作人员欲哭无泪的表情,4S店工作人员感到十分抱歉又无可奈何。

  “我们理解银行忙碌的工作量,需要加班为我们点钱,所以尽量通过多次少量的方式存入银行,只是所用的时间较长。”工作人员说,分批存钱也是为了尽快将这些钱清点完毕。

  曾用30余万零钱购车

  其实,这已经不是“毛票哥”第一次任性了。早在2011年,他曾拿着30多万元的零钱购买了一辆奥迪A6, 银行人员用了一周时间才清点完全部零钱。

  不过,这次不同的是,2011年购车时,他所提供的钱币面额当中最小的为5毛钱,而这次,最大面额为5毛钱,其他多为一毛、两毛的纸币。

  目前的26箱毛票只是定金,而这辆奥迪Q5 全款需要37万余元,剩余的30万元,“毛票哥”打算如何支付呢?

  这位“传奇人物”到底从事何种职业?记者欲尝试与他取得联系时,4S店工作人员则表示,对方是一位零售行业老板,行事较为低调,不愿意接受媒体采访。(记者 杨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