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刘治国的家人焦急地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外。齐鲁晚报记者张伟摄9日,刘治国的家人焦急地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外。齐鲁晚报记者张伟摄
9日,刘治国的家人焦急地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外。齐鲁晚报记者张伟摄9日,刘治国的家人焦急地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外。齐鲁晚报记者张伟摄

  齐鲁晚报泰安12月9日讯(记者 张伟)刘治国应该在上周四回到老家商丘,如果一切顺利。“如果”没有成立。在失联第五天,这个17岁的少年在泰安被家人找到时,重度昏迷已四天,多脏器衰竭。

  12月3日,原计划从内蒙古通辽经徐州返回商丘的刘治国,却莫名来到泰安,随后失联。他曾于4日晚9点多入住泰安火车站附近招待所,5日凌晨1点50分,被招待所两名人员拉出门后,于5日早上被晨练市民发现,送医后一直昏迷,9日,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目前,泰安警方已介入调查。

  该从徐州转车的他却到了泰安

  12月3日,河南籍17岁少年刘治国,从内蒙古通辽乘坐到达徐州的火车,“他该在4日中午到徐州,再坐大巴到老家商丘夏邑。”刘治国堂哥刘超(化名)说,刘治国在内蒙古跟着他干活,平时也不喜欢上网,为人老实,是家中最小的孩子。

  “4日下午,我给他打了四个电话,有两个能接通,但没人说话,另外两个电话一直没人接。”刘治国父亲刘伟(化名)说,当天晚些时候,孩子给他回了电话,说他在徐州,当天下午就能回家。

  刘伟回忆,4日下午孩子一直没回家,他开始感到不安。“从4日下午5点左右,一直到第二天半夜,电话一直没人接。直到5日凌晨5点多,才拨通了孩子电话,但说话的不是他。”刘伟说,接电话的是泰安站前派出所民警,称孩子从招待所离开后,将手机和其他物品落下了。

  只穿秋衣秋裤,凌晨被人拉扯下楼

  刘治国为什么到了泰安?

  6日一早,带着疑问和不安,刘伟在亲戚的陪同下,赶到泰安站前派出所了解情况。“孩子的东西是火车站对面一个招待所送过来的,包括手机、一千多块钱现金和一个行李包。”刘伟说,听完派出所民警介绍,他就和亲戚一起到招待所了解情况。

  在招待所,刘伟得知刘治国在4日晚入住,监控显示,刘治国于4日晚9点多到达招待所,于5日凌晨1点50分左右离开。“我们查看监控期间,招待所很不配合,具体过程也不让看。”为了尽快找到孩子,刘伟通知在武汉的长子刘艳晴以及远在内蒙古的侄子刘超赶来泰安。

  8日,刘艳晴赶到,印了3000张寻人启事。“我们在火车站周边发寻人启事,但一直没线索。”刘艳晴说,他曾到招待所查看监控并偷偷翻录了几段。“弟弟走的时候,连外套都没穿,只穿着秋衣秋裤,有点反常。”在刘艳晴翻录的视频里,5日凌晨1点50分左右,两个陌生人与刘治国一起出现在楼道,两人有拉扯刘治国下楼的动作,其间刘治国一直向后缩,有点不愿意离开。在楼道短暂停留后,两陌生人与刘治国一起在画面中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