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 >正文

菏泽市林业局举行劳模工匠宣讲报告会王海明讲述平凡故事

2021年09月28日 11:01 商讯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激发菏泽市林业局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先进、追赶先进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近日,菏泽市林业局举办了以“情系森保事业,甘当绿色卫士”为主题的劳模工匠宣讲报告会。

  菏泽市林长制办公室主任、市林业局局长王本现主持会议,菏泽市林业局首席专家、二级研究员王海明作宣讲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等共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前,王本现以“四问”为引,介绍了本次宣讲人王海明,一问从中专生何以到二级研究员;二问从科级干部何以取得国家级(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省级荣誉(山东省劳模,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三问从局里最普通的不起眼的岗位,何以干出了菏泽市重大科技贡献奖、感动菏泽年度人物;四是从体质弱,一度出不了家门,何以精气神饱满,三十多年如一日,执着于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保护事业,开展森保科研和科技推广,为林业事业和生态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宣讲会上,王海明从“推广防治技术,当好森林卫士”“搞好一线调查,当好领导帮手”“保护绿色成果,倾心普及知识”“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生态资源”“加强湿地保护,建设美丽家园”“悉心开展普查,摸清有害生物家底”“保护林业建设成果,倾心科普宣传”“挥洒辛勤汗水,结出累累硕果”“几点体会和希望”九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作为一名林业人的坚持与执着,展现了菏泽市林业部门高质量的服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我的工作很平凡,但既然选择了这份绿色的事业,就应该执着坚定,一往无前。”王海明说。

  最后,王本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劳模为榜样,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进一步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以林长制为总抓手,全力推进全市各项林业工作的开展,为加快建设“生态菏泽,美丽菏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洪常良)

  来源:菏泽市林业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