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美食 >食尚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吃威海鲜活美味 看荣成天鹅之舞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4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威海海边风光威海海边风光

  四处奔波的旅人之所以还在继续行走,是因为还没找到一个真正的安顿之所,而到了威海,相信有不少人会和我一样,希望自己成为幸福的威海人中的一员。“我要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每一个角度都是景观

  海水环抱中的威海显得宁静含蓄。无论是景观道路,还是狭窄小巷,威海都是那样的干净整洁。近千公里的海岸线,使得市内凡面海的地方,都是优美景观。只要睁开眼睛,就会目击无数的碧海蓝天和盎然绿意。威海的市区并不大,紧凑和谐。登上环翠楼可以俯瞰环视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最直接的观感。

  海对面的刘公岛是北洋水师提督署所在地,甲午战争博物馆就在岛上。从环翠楼走过去没多远,海滨北路上有旅游码头可以直达。别忘了看一眼旁边的客运码头,威海———韩国仁川的客轮就停泊在那里,国际候船厅的建筑气派非凡,可能是中国最好看的候船厅。成山头被秦始皇称为“天尽头”,为中国大陆入海最远的地方,兀立海中,峭壁巍然,惊涛拍岸,这里也被誉为“中国的好望角”。夏天是威海的旅游旺季,市区的北部就有好多个海滨浴场。无论是国际海水浴场,还是金海滩海水浴场和葡萄滩海水浴场,都是不错的选择。游泳之前,建议你在环海路上步行或骑车一段。蜿蜒于海岸线的道路上,可以看到不同的海天风景。极目远望之余,别忘了低头观赏海湾里拍打着岩石的海浪和停泊着的渔船。从市区出发到任何景点,都有便捷的公共交通。

海鲜美味海鲜美味

  像磕瓜子般吃苦螺

  威海美食当然首推海鲜。各种鲜活的鱼,虾,蟹,螺等大多放在饭店门口供你挑选。好好规划一下,让每顿海鲜大餐成为极品的美食享受。同样是带鱼,威海的就特别宽大厚实。据说是因为威海海湾风疾浪高,能游进来的绝对是体魄特别强健的带鱼。海胆的个儿也不小,足有拳头大,最妙的吃法是清蒸后将海胆内类似于蟹黄一样的东西剔出,然后和在特制的汤内。这可是高蛋白的美食哦。

  有一道苦螺貌不惊人,可有着鲜美的口感和清热解毒的功效。要是你和一位威海姑娘同席吃饭,那么这道苦螺很有可能被她像嗑瓜子一样一扫而空。海肠也是比较新奇的海鲜,形状和口感都像极了大肠,但确实来自大海,嚼之脆嫩鲜香。其他的如对虾,花蟹,海鱼,海参等,也都鲜活美味异常,做法大多的是清蒸生炒或者干脆生吃。别担心价格,除了极个别珍稀品种外,大多价格是内地的一半甚至更低。即使是在威海有名的“小石岛”,“长城”等著名海鲜大酒楼吃海鲜,200元也足够4个人饱餐一顿。

  海鲜饺子是威海的特色,6元8元就能吃上一大盆。各种浇头的手擀面筋道十足,尤其是芸豆手擀面几乎是每家面食馆的招牌面食。“家家旺”和“太平洋”是比较热门的选择。人均花上10元钱,就能吃上饺子,面条,春饼,冷菜和饮料构成的丰盛快餐。大大小小的烧烤店在市区星罗密布,除了价格较高的韩国料理外,大多是以自助烧烤的形式,既经济实惠,又吃得有趣。“张大姐烧烤涮”店每人16元,是威海比较普遍的价格。有一种咸鱼就饼是非常地道的威海美食,比较类似于天津的“贴饼子熬小鱼儿”。鱼先熬汤,把玉米面儿饼贴在锅沿上烘熟,然后就着咸鱼以及葱酱蒜黄瓜丝儿等辅料进食,既吃得饱,又齿颊生香尝了好多菜。无论大饭馆还是街头排档都有这道特色美食。

  荣成 看天鹅湖之舞

  必备心情:看天鹅是需要虔诚的心的。天鹅是美丽高贵的化身,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那份破茧而出的美丽是多么动人啊!天鹅的美丽是动人的。

  现实中的天鹅离我们也并不遥远,威海市的荣成就有一个天鹅湖。这是中国最大的天鹅越冬栖息地,也是世界四大天鹅湖之一,每年有上万只大天鹅从北方款款而来越冬,云集在这个海边天然泻湖,所以这里被人称为天鹅湖。真实世界中的天鹅并没有令我失望。冬天的荣城,树叶都落光了,反而更衬托出湖水的蓝和阳光的灿烂,更有利于我们透过光秃的枝桠看到天鹅。荣成六中门前面水天相接的地方就是朝阳沟——一个天然泻湖。离湖面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地上已经都是於泥和沙滩了,因为路不好走,也怕惊吓了那些漂亮的生灵,我们先远远观望。

  碧水长天黄沙,岸边枯黄的芦苇在风中摇曳,原本有几分肃煞,但好在冬日午后的阳光带来几分暖意。湖面上隐约可见的一些跳跃的白点、黑点,给整个画面平添了许多生机。借助望远镜,原本的白点、黑点一下子就变得清晰了。美丽的天鹅,高傲着头颈,体态优美、羽翼丰满地像“天使”!虽然湖中还有成群结队的野鸭和三三两两的灰鹤,但在众鸟之中,主角仍然是天鹅。阳光下,天鹅的羽毛耀眼得闪着一层白光,而漆黑的脚爪与嫩黄嫩黄的喙部更是绝好的映衬。而这种美丽优雅又不仅仅是静态的,当它展翅欲飞时,双翼抖动、迎风而舞,一道道美丽的弧线从湖面划向天空,如此轻灵婉转。

  (来源:驴眼看天下 作者:驴眼看天下)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