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美食 >食尚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行走芙蓉街 寻找特色美食

来源:齐鲁网2013年3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一条济南性格的老街,将古朴与现代融于一体。芙蓉街上各色小吃琳琅满目,每天人流不断,充满了商机和活力。下面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芙蓉街的小吃吧。芙蓉街有个鸭血粉丝和鸡汁灌汤包很棒;丁字路口处有个状元米线,味道很赞!如果你往右拐,是卫巷,中间有一家油炸臭豆腐,别的不谈,他们家自己做的酸白菜真的太棒了!走到底有家卫巷快餐,有个爽口黄瓜不错。如果在丁字路口一直往里走,有个点心铺,卖榴莲酥,值得一尝!还有进去拐弯往东走那里有家油旋不错,油旋为济南传统精细风味小吃。再往里的卫巷快餐,一定要要炸鱿鱼,太好吃了~两个人一顿饭也就40几快钱,相当便宜。如果你喜欢吃川菜,那当然是欣意,那的水煮鱼,毛血旺都很正,总体性价比也不错。另外,芙蓉街北首的文庙附近有一家经营老济南家常菜的“林记”,虽然身处芙蓉街,却又因为最北头的地理位置显得没有那么热闹非凡,还有几分难得的闹中取静。最喜欢吃的东西是罐焖鸡爪,炸肉,菠菜蛋皮。

  芙蓉街这条老街,有居民,有过客,有南腔北调南来北往的人,哪怕只是为了一碗面条、一串烤肉,在此短暂停留,也窥探了一座城市的古今最具特色济南小吃。济南的地方风味小吃,制作精细,风味各异,同时兼收各民族小吃特色,品种丰富,在风味食坛上独树一帜。其中有本土原创的,也有兼容外来的。目前,在济南能吃到的小吃有:清油盘丝饼、油旋、五仁包、黄米切糕、八宝饭、五香甜沫、豆腐脑、猪肉灌汤包、什锦素包、三鲜锅贴、煎包、馄饨、水饺、烫面饺、炒面、兰州拉面等。另外,还有节令小吃,如元宵在元宵节(每年农历一月)前后上市,粽子则是在端午节前后能吃到。

老杨第一锅特色爆米花,巧克力奶油的好吃。老杨第一锅特色爆米花,巧克力奶油的好吃。
义兴风味馆义兴风味馆

  芙蓉街24号(关帝庙北),拉皮鸡、黄焖鸡、酱肉烧茄子、西红柿牛肉都很棒,店很小,但是需要提前预约,要不然有可能会不接待。

鱼酷鱼酷

  鱼酷,去了就吃烤鱼。

脆皮茄子脆皮茄子

  泉新饭店,特色菜辣子全鸡,脆皮茄子,铁板豆腐,水煮鱼和清汆丸子,店小人多,味道很棒。

会仙楼饭庄会仙楼饭庄

  会仙楼饭庄,老字号鲁菜馆,菜量大,价格实惠,糖醋鲤鱼和九转大肠做的都不错。

苓记苓记

  苓记鸭血粉丝,里面最有特色的竟然不是鸭血粉丝汤而是鸡汁灌汤包,皮薄汁多。

胥记面馆胥记面馆

  胥记面馆,哨子面和炸酱面做的都很好吃,人很多,有时需要排队。

爽口黄瓜、炸鱿鱼圈爽口黄瓜、炸鱿鱼圈

  卫巷快餐,爽口黄瓜、炸鱿鱼圈、粉皮炒肉和糖醋排骨经典老四样,人特多,拼桌现象经常出现,味道好、价格实惠。(中午刚去吃了顿,呵呵)

欣意川味居欣意川味居

  欣意川味居,川北凉粉和水煮鱼属于必吃菜,入门级川菜不是很辣。

炸酱面炸酱面

  晋妈妈手擀面,炸酱面很好吃,而且免费加汤,味道好价格便宜。

永亮饭庄永亮饭庄

  永亮饭庄,黄焖鸡块做的很不错,分量比较大,其它鲁菜味道也比较浓重。

窗边的小豆豆窗边的小豆豆

  窗边的小豆豆休闲吧,芙蓉街上的另类,环境不错,安静,适合逛街累了休息,还有包间可以打牌、麻将之类,价格也不贵。

金枕记金枕记

  金枕记榴莲酥,味道没的说,人多要排队。

  芙蓉记马蹄烧饼糖酥火烧,济南名吃、老字号,板栗、绿豆、红豆、枣泥、伍仁五种口味,饼酥不腻。

驴肉火烧驴肉火烧

  芙蓉街驴肉火烧,肉多味道好,板肠火烧也不错,可能需要排队。

油旋油旋

  芙蓉街油璇,济南名吃,老济南风味。

  原粮粥店,芙蓉街上环境比较好的一家粥店,粥味道还不错,肘子骨也可以尝一下。

  周记臭豆腐,挺正宗的一家臭豆腐,酸菜超级好吃,外酥里嫩。

  上海风味烧卖,牛肉、鱿鱼、鸭肉的都很好吃。

  老济南家常菜,招牌菜爆炒腰花、九转大肠,虽然号称是个老店,但是菜的味道真一般。

  徐记板栗饼,人气特旺,板栗饼、榴莲酥都很好吃。

  福顺居家常菜馆,地锅鸡、糖醋鲤鱼、九转大肠、爆炒腰花,名头挺响,味道凑合。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