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分组银团贷款

2020年12月16日 11:06 商讯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扎实推进法人信贷客户集中经营改革,在分行层面成立大客户中心,持续深耕破冰重点业务领域,近日,作为牵头行成功为辖内某纺织公司办理分组银团贷款3000万元,实现业务新突破,

  一、筛选客户,精准营销。该行优选某纺织公司作为目标客户,考虑到该公司隶属于某大型集团,历史履约情况良好,近期受疫情及中美贸易战影响,销售收入与利润较同期有所下降,在此业务背景下,该行主动作为,多次上门沟通对接,积极宣传推荐分组银团贷款,控制公司融资总量在合理区间内,切实防范过度融资,保持信贷业务健康发展。

  二、提早谋划,确保落地。在为某纺织有限公司设计年度授信方案时,该行考虑到该公司客户群体及销售市场较为稳定,但存在一定过度融资风险情况,故将其作为分组银团贷款目标客户。坚持提早谋划,与企业沟通授信方案,并提早协调企业,夯实分组银团贷款业务主动权,确保分组银团贷款业务正常落地。

  三、上下联动,高效办理。该笔业务为工行枣庄分行首笔分组银团贷款业务,为保证业务办理效率,市行与大客户中心负责人多次向省行领导与兄弟分行同事请教,并强化与支行上下联动,多次到企业沟通协调,积极突破业务难点,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实现高效办理。

  黄岩、康永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