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重阳节民生银行济南大观园支行联合重汽翡翠郡居委会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2021年10月18日 18:37 商讯 

  “九九重阳节,岁岁盼安康”。10月14日下午,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大观园支行联合重汽翡翠郡居委会走访慰问社区内抗战老兵。

  “孙爷爷在家么?”随着房门打开,慰问小组见到了今年91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孙嘉盛老人。精神矍铄是见到老人的第一印象,目光中依然透出坚毅。老人虽战场负伤,但身体依旧硬朗。谈到抗美援朝的历史,老人心潮澎湃,仿佛自己又回到战场,回到那场波澜壮阔的战斗。在老人家中,慰问小组关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向老人转达党与组织的关心,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及节日祝福,并向老人介绍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的常识。交谈中,老人对于发生在1950年的战斗仍然记忆犹新。

  2021年恰逢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尊严,为了维护世界的和平正义,舍生忘死,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电影《长津湖》的片尾字幕中有这样的一段:2年零9个月的战争,19万多英雄儿女牺牲在战场,他们当中有千千万万个伍千里、伍万里……。此刻,坐在面前的老人正是这场胜利的创造者之一。在慰问结束时,老人执意起身送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当年我们不怕美帝国主义,现在更不怕,期待新一代能发扬传统,为祖国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老人叮嘱到。

  在中国传统节日来临之际,民生银行济南分行重视落实好敬老爱老工作,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实施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让老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