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中信银行普惠金融创新产品:关税e贷,您的大额通关“信用卡”

2021年09月09日 12:07 商讯 

  作为国有控股的商业银行,中信银行近年持续加大普惠金融的拓展力度与深度,大幅简化业务流程、提升自动化操作水平、开发线上化产品,提出以科技赋能创新服务小微企业,大幅缩短融资周期,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2020年8月,中信银行总行研发推出线上化的纯信用贷款产品—“关税e贷”产品,针对普惠型进口小微企业,依据海关税费数据和工商、司法、征信等基础数据做数据风控,提供基于支付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场景的全线上、自助申请、自动审批的融资服务。

  截止2021年6月25日,中信银行累计投放关税e贷1.33亿,余额0.53亿,提款客户平均用款周期47天。与传统的关税保函产品比较,关税e贷产品率先实现了审批、放款全流程线上化,并且支持随借随还。除去企业的线下开户时间,企业申请贷款、审批到放款全流程仅需10分钟,大大节约了客户线下收集资料、银行人工审批的时间。

  山东JR国际经贸有限公司是一家水产品进口企业,今年进口量较大,进口关税缴纳频繁,1月份以来,累计使用我行关税e贷产品缴纳关税10余笔,累计金额295万元,大大减轻了公司的流动资金压力。我行关税e贷产品使用起来方便、快捷、高效,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中信银行将继续依托“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基础数据+行为数据+交易数据”等场景化大数据,陆续推出线上化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减少对抵质押担保的依赖,为小微企业提供“零接触、免抵押、无担保”的融资服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