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智志双扶薪火相传 恒丰银行助力菏泽乡村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再次开班

2021年07月30日 19:33 商讯 

  7月26日,恒丰银行助力菏泽乡村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山东师范大学正式开班,来自菏泽单县高韦庄镇中学的30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这是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拓展金融扶智路径,深入推进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实践行动。

  高韦庄镇中学位于菏泽单县黄河故道,创办于1965年,现有16个教学班,学生近千人,教职工56人。中学十分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教育教学综合评估中,位居全县农村中学前列。近年来,恒丰银行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把该校作为爱心教育基地,捐助数十万元为学校建设两个高标准电教室,为学校购买了大批教学器材、体育器材、办公器材等,为老师和学生送去背包、暖手宝等生活用品,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教育、扶贫扶智注入力量。2019年,恒丰银行组织了首期乡村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首批30名中学教师在山东师范大学完成培训。

  该系列培训活动是恒丰银行“志在千里·智领未来”公益品牌计划的项目之一。为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解决乡村教育的实际问题,恒丰银行制定了“志在千里·智领未来”公益品牌计划,先后开展了“爱心助学基地”“温暖课堂”等公益项目,关爱学生群体,加强乡村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此次开班的第二期培训以“智志双扶 薪火相传”为主题,将结合农村义务教育、初中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初中生培养、立德树人等方面,探讨扶贫扶智的思路措施。

  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对庆祝建党百年大会精神的落实落地,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恒丰银行为乡村教育的燃灯者再“掌灯”,用知识托起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济南分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发挥桥梁作用,建立系列、多条连接高校和乡镇学校的纽带,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