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知识产权换来真金白银 恒丰银行助力科创企业“轻装上阵”

2021年07月30日 19:32 商讯 

  7月的聊城,室外骄阳似火,聊城市博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化厂房内更是热火朝天。为了在30天内为某汽车厂商赶制出45万件钢片产品,全自动生产线日夜不休,机械臂代替工人,掌管着零件的开卷、梭平、多步冲压等重要工序。这家小型科技企业的创新活力,背后是恒丰银行主动为其科技研发“减”成本的满满诚意。

  博源节能是一家高端装备零部件生产企业,主要为汽车零配件及轴承行业提供服务,合作伙伴不乏世界500强企业。公司坚持自主研发,组建了自动化科研团队、专业工程实验室,拥有近50项专利成果。优秀的科研能力和制造能力让企业在疫情冲击下站稳脚跟,国际订单不减反增。“凭借智能化、数字化的优势,目前公司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5%,来自国际高端客户的订单已排到5年后。不过订单多了,原材料成本增加了,我们现在阶段性回款压力非常大。”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正当企业为订单增加带来的资金需求烦恼时,恒丰银行聊城分行青年党员突击队上门送服务来了。扎根革命老区的聊城分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成青年党员突击队深入一线延长服务半径,努力为客户提供质量更优、体验更佳、成本更低的金融服务。突击队围绕辖区经济发展格局,着重加强对民营、科创、普惠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逐户开展对辖区重点企业项目的走访,主动了解融资需求,快速解决群众所思所盼。

  走访中,恒丰银行聊城分行捕捉到博源节能的资金需求,通过利用企业专利、知识产权进行融资的“科创贷”产品,迅速向企业投放1000万元贷款。企业在无需资产抵押即获得贷款的同时,还享受了普惠优惠利率,节约了融资成本。

  有了充裕的资金支持,面对数字经济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时,博源节能有了更大的底气和信心。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将继续加大科技研发,以技术创新替代进口,并加快打造高端汽车核心关键零部件一站式购物平台,更好地服务我国汽车制造企业。(陈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