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时尚秀场>生活剪子巷>正文

朱亚文黄轩谈女神:周迅汤唯各有千秋

A-A+2014年10月15日18:36新浪山东评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015/U10025P1333DT20141015182352_1.jpg朱亚文饰演土匪征服九儿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015/U10025P1333DT20141015182353.jpg朱亚文饰演土匪征服九儿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015/U10025P1333DT20141015182354.jpg黄轩饰演“天兵秀才”张俊杰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015/U10025P1333DT20141015182355.jpg黄轩饰演“天兵秀才”张俊杰
 

【浏览更多现场照片】【点击进入新浪山东明星汇】

  10月15日,电视剧《红高粱》主创人员现身济南媒体见面会,该剧从女性的角度娓娓道来,更显温柔细腻。而剧中的两位男主演朱亚文和黄轩会与女神周迅擦出哪些火花呢?他们眼中的女神又有什么不同呢?一起来听听他们与《红高粱》的故事。

  文艺小生饰演土匪征服九儿 柔情汉子也狂野

  朱亚文在之前饰演的角色中,一直以小生形象被观众所熟知。而在电视剧《红高粱》中,他一改风格,饰演余占鳌。身兼土匪头子和抗日英雄的两重身份,具有独特个性和民族精神,是一个刚烈的硬汉,性格中有一种粗野、狂暴而富有原始正义感和生命激情的民间色彩。

   在问及角色中的爆发力和粗野气质是与生俱来还是角色需要的问题时,朱亚文坦言,其中有与生俱来的因素。之前在《闯关东》中饰演的朱传武就是一个具有刚强、豪气性格的人。余占鳌与朱传武的不同之处在于,余占鳌从莫言先生的小说到电影《红高粱》中都是中国男人力量的典范。

  在接到余占鳌角色之后,朱亚文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包括从气质和外型上都要进行改变。朱亚文在电视剧开拍之前,牺牲跟太太度蜜月的时间,花了两个月来增肌,使身体更加魁梧符合山东大汉的形象。甚至还专门在太阳下晒,让自己的皮肤更加粗糙带有扛夫的质感。

  导演郑晓龙和编剧赵冬苓对于《红高粱家族》的改编,也让朱亚文对于角色的出演更加得心应手。对于剧中情节、对话、人物形象的再造让朱亚文扮演的余占鳌更加生动真实。

  山东大汉朱传武PK余占鳌 叛逆对决野性

  朱亚文在《闯关东》里饰演的山东汉子朱传武,虽然角色性格里也有豪放和豪气,但是更多的体现出一种叛逆,对于传统的一种叛逆。在秀儿和鲜儿之间的感情有自己的追求,但是朱传武这个角色从来没有想过要背离自己的父母,这也是他一直跟鲜儿保持着密切联系的原因。

  余占鳌是不同于朱传武的。他的狂傲和野性,对于感情需求的释放可以用“本能”来形容。对于余占鳌和九儿的感情,朱亚文有自己的理解。“他们最初从没有感情开始,有了孩子以后两个人尝试着追求更多的东西,所以余占鳌必须要狂放,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爱情。但是他所要的东西对于九儿来说,是极其没有安全感的,九儿也一直试图将余占鳌引向正路。但显然这是不可能的。”

  余占鳌是朱亚文从艺10年以来,很浓重的一笔。朱亚文坦言,自己在拍戏过程中一直处于半狂躁状态,不敢有丝毫懈怠。“在饰演余占鳌这个角色之后,我认为在硬汉这类角色的扮演上,我不会有任何不敢触及的角色了。”朱亚文说。

  余占鳌九儿高粱地野合 粗汉子硬上弓周迅险脱臼

  谈到电视剧《红高粱》的重头戏余占鳌与九儿在高粱地“野合”,朱亚文笑到根本停不下来,并连赞迅姐很职业。“开机第三天就拍了这场戏,之前我和迅姐没太多的沟通,时间紧任务重。当时我把她的胳膊180度锁死了,她还得表现出九儿的挣扎,当时她跟我说‘停,停,停,不要’,我真以为是台词呢,后来才发现是出状况了。”回想这场戏,朱亚文仍难掩一脸幸福。“能够和周迅合作,近距离体味她身上的气息,是很多男人的梦想。”

  作为男演员,朱亚文表示希望十年、二十年之后仍然能像饰演余占鳌这个形象时一样,还能够拥有纯真、简单的心态扮演剧中人物。现场朱亚文还大秀恩爱,讲到太太沈佳妮,朱亚文说“如果这个女人没有一个好的归宿,将是一个中国男人的耻辱。”

  演绎“天兵秀才”张俊杰 黄轩:他可爱单纯“轴”

  黄轩饰演的张俊杰是一个全新的角色,在电影版中并不存在,所以也就避免了像其他演员一样总是会被跟电影版做比较的尴尬,但这丝毫没有减轻对于角色塑造的压力,在黄轩看来,张俊杰这个外表文弱,想法单纯,做起事来有点“轴”的洋学生,其实骨子里也是非常有血性和力量的,这些内在的性格特征在故事的发展过程中一点点显露出来,也让他从一个“天兵秀才”,一步步成长为一个抗日队伍里的军师式的人物。

  黄轩是姐弟恋专业户?

  黄轩曾经在《女人帮》里和蒋雯丽饰演大尺度恋爱,在《黄金时代》里与汤唯也有微妙的感情关系。这让不少观众给了黄轩“姐弟恋专业户”的称号。黄轩大呼不靠谱。自己并没有刻意选择什么样的角色来演,一切顺其自然。至于为什么给观众留下这样的印象,黄轩说或许因为在《女人帮》里饰演的富二代形象比较为观众熟知,才有了这样的感觉。

  朱亚文黄轩谈女神:周迅汤唯各有千秋   

  世间无巧不成书。朱亚文和黄轩都分别在《红高粱》和《黄金时代》里与女神周迅和汤唯搭戏。那么两位男神级人物对于两位女神又有怎样的评价呢?

  朱亚文对于在《黄金时代》合作的汤唯和本次合作的周迅的一句话评价为“都是很好的女演员”。大赞周迅和汤唯都是粉碎自己投入剧情的演员,直言对于两人的感觉有所不同。在拍摄现场,朱亚文会更加注重汤唯的所思所想,帮助汤唯完成角色。跟周迅在一起拍戏,大呼周迅楚楚可怜的形象让他着迷。不自觉地会欣赏她,当这样一个女神级人物保持童真跟朱亚文交谈的时候,让朱亚文作为一个男人的保护欲望油然而生。“但是,因为我演的是余占鳌,该翻脸的时候还得翻脸!”朱亚文笑道。

  “因为影视题材略有不同,所以周迅和汤唯给我的感觉也有所不同。但是,我觉得他们都是非常敬业的演员。都是全身心投入到角色里面。周迅演戏非常真实,她不需要靠演技,演戏一定要是真的。”黄轩还透露,在拍摄《黄金时代》汤唯饰演的萧红在演生死别离那一场戏的时候,汤唯都会狂吸烟,以让自己迅速进入角色,这种敬业精神非一般女神能比的。

 (新浪山东 张晓盼 靖心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