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山东省第九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青岛大学落下帷幕。枣庄学院32名学生在省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5人、二等奖9人、三等奖18人,6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竞赛获奖总人数再创新高,其中一专多能组2名选手分获一、二等奖,取得突破性进步。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山东省教育厅为进一步推动师范类高校学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强化师范类高校学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培育师德师风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而主办的师范类专业一项最重要的赛事。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竞赛时间由原来的十月份提前到七月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由去年的线上比赛重新回归到线下现场决赛。选手通过钢笔字考察、固定题目模拟授课、抽取题目模拟授课、答辩等环节,展示了自己作为未来优秀教师应具备的教学设计、语言组织、现场应变等方面的能力和风采。本次大赛分为四个学段、22个学科、29个竞赛组,全省16地市、47所高校、763名决赛选手展开了精彩的角逐。

  教育兴则国家兴。枣庄学院对师范生人才培养历来高度重视,一直将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作为提升师范类学生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抓手,培根铸魂立德树人。本次从业技能大赛历时近四个月,由教务处负责牵头,协同各部门、各学院,精心组织、严格遴选、悉心指导,齐心协力为备赛参赛取得良好成绩做出了重要贡献。